歷時八週,完成我的第三個娃娃屋。

粉色、紫色、橘色,組成的明亮空間,是不是讓販售中的Donuts更甜了?~

 

 

老師設計的海報。

每次看到老師這些能為娃娃屋增色的美工設計,就會激起我想要回學校學設計的幻想~

 

還記得我看著這張海報,問自己""什麼時候才可以把每一款Donuts作出來?""

答案是什麼不重要了。

當我在課程結束後一個禮拜忘記甜甜圈作法的時候,答案就已經不重要了~~

 

 

 ~~~~以下是甜甜圈展示時間~~~~

左邊: 糖霜蛋糕多拿滋。草莓/巧克力 奶油波士頓巧心貝。

右邊 : 巧克力花生多拿滋。

 

左邊 : 草莓甜甜圈。

右邊 : 草莓糖霜蛋糕多拿滋 (本店超人氣)。

 

巧克力法蘭奇。

 

以45度角拿著鎳子,慢慢的捏出法蘭奇蓋頭上的紋路。

老師說作法不難,只是需要手感。 要有手感,我想練個100個跑不掉吧~~

 

波堤只有看板,沒有實品 (上課時太趕了,我沒有作~後悔ㄚ~~)

 

後來我自己有試著做波堤,但圈圈大小不一~就不po出來獻醜了~呵呵 

我在網路上買了個作波堤的模子。土壓進去再拔起來,就好了。

我有做出幾個波堤,但覺得模型做出的黏土總是有一種呆呆的感覺~太工整了。

 

娃娃屋後面的一些小東西(如紙袋、紙盒、杯子等等,都是老師印出紙型,我們折出來的~)

袖珍的素材真的很多,是一個神祕的世界,我想我玩一輩子都不會膩

 

-------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我的第一個娃娃屋,一個小屋盒(台式水果攤),黏土做的不像~成品早就不見了。

我的第二個娃娃屋,一個超大型作品,作品硬體很大,其中的小東西/家具不足,整個看來空蕩蕩的,但因為每樣東西我都黏的非常的牢~根本沒法移動,整個殘念。而我住的地方非常潮濕,木頭的地方發霉了,我只好忍痛丟掉她。看到清潔隊員接過手去,我心頭像被針扎了好幾下。

 

 

2007年初我動了個手術,最明顯的後遺症是頭痛。但不管頭有多不舒服,娃娃屋課程開始後的半小時,我的頭痛一定馬上消失。其效果之神奇,屢試不爽!

本來我娘有點反對我不務正業,但是聽了她的奇效之後,也100%支持我的這個活動了~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從2007年接觸袖珍以來,我一直很感恩。

能找到自己的興趣,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禮物。

 

 

曾經,跟一夥很好的同學去看棒球。

中場休息的時候,同學轉頭問了我一句:平常下班或是周末都在做什麼??

我說:玩黏土或是娃娃屋ㄚ。

同學不懂什麼是娃娃屋,但還是聽了一會,然後淡淡的說一句:我都不知道要做什麼。

 

 

跟朋友聊天,會突然岔題到我的娃娃屋。

朋友問我,妳不是常加班,妳都什麼時候去上課??

我說:禮拜六ㄚ,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有時候一路上到下午。

朋友說:神經~上班族誰會禮拜六還是七點半起床準備上課ㄚ!!

 

 

我們生活的社會太競爭了,每個人都兢兢業業的努力著,退休之後才敢探尋自己的興趣。

我第一次在聯合報上課,同學中,有個50來歲的退休媽媽,也有個10歲的妹妹。

最後一堂課下課前,退休媽媽跟妹妹說:妹妹妳好幸福ㄚ,現在就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了。

 

 

我好像太囉嗦了~只是想告訴大家找到興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有興趣作一個緩衝,再多的不如意好像可以忘的比較快;而努力生活好像也變得比較值得。

 

 

現在就努力去探索興趣吧!! 不要只是想,要出門/要動手去試試看!! 祝大家好運~

 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