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光微旅-中港澳臺袖珍藝術交流特展 台北獨展

DIY課程 & 講座 資訊分享

 

光緣美術館台北館,精心籌畫此過年特展,期望透過袖珍景觀藝術,帶領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一同走進充滿濃濃回憶的時光之旅,親身體驗時光荏苒、今非昔比,美景已成往事的歷史軌跡,提供闔家大小更多機會,共同遨遊分享已被塵封遺忘的傳統文化習俗,與記憶中日漸泛黃的景象,帶著溫暖、歡樂、愉悅的心,為即將來臨的新年度,發想無限創意空間,迎接駿程萬里的一年。展覽期間的周末將舉辦不同主題袖珍藝術講座及DIY(上課地點: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佛光山台北道場Ÿ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) 。相關內容說明如下,可上網下載報名表 : www.fgs.org.tw/fgsart

郵寄/傳真/E-Mail報名表後,取得報名編號後再將報名費匯款至指定帳號。

報名方式可致電詢問 02-2760-0222 淑霞小姐、珮君小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2 () 下午 1330~1530        講師:林靜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費用:100

課程主題:熊寶堡兒童餐(親子課程)      年齡層:3歲以上~(建議5歲以下學童需有一位家長陪同)

熊寶貝兒童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8 () 下午1330~1530          講師:郭恍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費用:28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課程主題:Zakka麵包小壁飾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 年齡層:10歲以上~

Zakka麵包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9 () 下午1330~1530         講師:陳慧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費用:100

課程主題:立體鈴蘭花壁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齡層:10歲以上

立體鈴蘭吊飾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6 () 下午1330~1530        講師:胡嘉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費用:100  

課程主題:1/12鏤空籐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齡層:11歲以上

簍空籃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16() 下午1330~153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講師:李惠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費用:免費  

講座主題:一個袖珍癡的2009~2013        年齡層:大眾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22(六) 下午1330~1530 (加開)    講師:鄭珮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費用:100

2月23日() 下午1330~1530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講師:鄭珮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費用:100

課程主題:營養滿點的咖哩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齡層:9歲以上(學員上限人數:20人)

營養滿分咖哩飯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將是我生平第一次的袖珍開課。

因為自己沒有相關經驗,為了能照顧到大家(總希望,能給第一次接觸袖珍的人一個美好的開始),設定了人數上限。誤打誤撞造成了限量效應..昨天接到訊息咖哩飯課程已經額滿(昏~我現在好緊張啊!!!)。

謝謝各位親朋好友捧場。希望當天能給大家一個快樂的下午。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  

匯聚兩岸四地 亞洲最大型齊全

時光微旅-中港澳臺袖珍藝術交流特展 台北獨展

 

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【免費參觀】歡迎各界團體預約參觀

 

預約導覽專線:02-2760-0222 淑霞小姐、珮君小姐   傳真:02-2769-4988

開放參觀時間 : 2014/1/3~2014/3/2 周二~周日10:00~20:30 (免費參觀 周一休館)

館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(佛光山台北道場Ÿ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) 松山車站南門出口

址:www.fgs.org.tw/fgsart

 

時光微旅(台灣)

參展藝術家 :

大陸│ 西 樹、李 瀟

香港│ 黎熾明、李來有、湯潤琴、陳詠琴、蔡璧龍、何國添、李穗雯、黃曼萍、陳慧姬、陳鴻輝、趙斯靜、安 泰、關美施、曾潤明、

         陳翠薇、Sidekick王

澳門│ 蔡潔慧

台灣│ 黃風然、李惠月、林靜宜、鄭珮妏、簡沛琳、胡嘉玲、陳慧君、郭桄甄、邱紹松、王寶慶、劉 奕、劉俊廷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為迎接2014袖珍藝術創作空間,共同策展,精心策劃亞洲最大型,最齊全的中港澳臺袖珍藝術交流特展。

展出作品來自中、港、澳、臺兩岸四地,匯聚31位資深知名袖珍藝術家,其部分作品曾在香港、北京展出,並引起當地巨大迴響。此次首度飄洋過海來台聯合展出,每件作品都是精心挑選,其中甚至有特地製作搶先發表的藝術家新品。件件作品幾乎皆融入港、澳、台和內地遺失的文化習俗、街頭巷景為創作主題,恍如進入時光隧道,回顧令人回味無窮的雋永建築景觀與室內空間設計,兩岸四地經典景緻跨越時空距離齊聚一堂,其中更珍貴的是,消失在現代日常生活中,難以再見到的文化遺產類與傳統習俗。此次橫跨兩岸四地堪稱亞洲最大型袖珍藝術作品展,特別感謝由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對兩岸四地藝術文化發展的重視與關愛,獨家贊助藝術家機票及相關支援,大力協助得以來台精彩展出。

展覽自2014/1/4(六)起至3/2(日)止(註:周一休館),開幕式將於1/4(六)上午1:00假台北松山車站 車展廣場CTIY LINK一樓南門出口舉行。當日下午1:30~3:00齊聚四地藝術家於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舉行一場 "時光微旅-兩岸四地袖珍藝術交流分享會"。機會難得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。交流會採預約報名方式免費入場,歡迎致電洽詢(02)2760-0222 陳淑霞小姐報名。

 

「時光微旅」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展出共計110件精彩作品

大陸部分展出則更深入當地生活份外顯得親切,例如:「北方農村的虎歲」是北方農村過年的場景;電影「霸王別姬」戲臺等,必定會讓戲迷們重溫舊夢,沉浸難以忘懷消逝美麗的感動中。大陸藝術家西樹為了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展出,更重新製作「弘一大師的寮房」,此作品現已被日本佛教博物館典藏。

香港部分首要推薦的是黎熾明的「大坑舞火龍」,一條由百個「迷你壯漢」舞動著的火龍,龍身上配以光纖,像極了火龍身上的香火;另外,安泰的「籠人」描繪香港低下階層窩居於「籠屋」的艱苦生活,曾獲2013年ADSA國際非牟利及社會宣傳大獎(International Non-Profit & Social Advertising Award-Grand Prix);至於陳鴻輝的「回憶徙置區」都將香港現已拆卸的徙置屋,重現眼前;李來有的「中式排檔」將香港已淹沒於歷史的街景展示出來;關美施的「Q版神功戲」在小小的舞台上放置了管弦絲竹、文武生和花旦,熱鬧燦爛;還有陳翠薇的「燈籠舖」,五光十色,充滿了香港人的集體回憶。

澳門部分展出以當地特色美食為主題,澳門最誘人的小吃街都搬到了館內。

臺灣部分的微景觀有著名的士林夜市、平溪天燈、手作鄉村風、巷口的媽媽味等臺式風格十足的作品。臺灣的微景觀創作有著名的士林夜市、平溪天燈、手作鄉村風、巷口的媽媽味等深受大家喜愛,台式風格十足的作品。

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,精心籌畫此過年特展,期望透過袖珍景觀藝術,帶領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一同走進充滿濃濃回憶的時光之旅,親身體驗時光荏苒、今非昔比,美景已成往事的歷史軌跡,提供闔家大小更多機會,共同遨遊分享已被塵封遺忘的傳統文化習俗,與記憶中日漸泛黃的景象,帶著溫暖、歡樂、愉悅的心,為即將來臨的新年度,發想無限創意空間,迎接駿程萬里的一年。展覽期間的周末將舉辦不同主題袖珍藝術講座及DIY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繼今年夢幻似的前進香港參與人生第一次袖珍展後。現在竟然在自己的家鄉開展了~

相關的廣告消息其實已經曝光兩星期了。但複雜的情緒一直拖延著我的PO文....12/14的今天,我終於整理好自己的心情,跟大家分享這個大規模的展覽。

雖然這次的展覽自己的作品不多,也不那麼精緻(總覺得還可以再好些),但還是希望大家來看看四地藝術家的作品。雖說大家都是玩袖珍,但因大家居住的城市風俗民情不同,每個人的"手感"不同,做出來的作品是迥然不同的。歡迎大家親自來體驗看看~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袖珍藝術聯展,輪到我擔任第二棒了。希望大家看完能滿意~

 

今年初的香港聯展主題是節日,我想到了「團圓飯」的點子。於是,有了這個作品新年的團圓味

我最愛的食物,加上我最想作的廚房主題。兩個願望一次滿足。

一直以來都很想作個廚房,各種風格的廚房都想作。復古風、鄉村風、現代風...

廚房的定位因此一直在變動,從最初的「古早廚房」變成了自己夢想中的「鄉村風廚房」。

收集好照片動工~最後完成的作品是....

IMG_5753.jpg  

充滿"台味"的廚房。呵~完工時,老師說:「嗯,怎麼說呢,你作的廚房很有你的味道。」

 

家裡的團圓飯一直都是由阿嬤掌廚。初二的下午,廚房一定會跟打仗一樣。

桌上一袋袋的青菜/水果、流理臺上是退冰中的魚/肉、各式廚具(烤箱/電鍋/電子爐/微波爐..)同時運轉..

而這場戰役結束於一句「吃飯了 !」。然後,就像變魔術般,所有的生食都變成了色香味俱全的佳餚。

IMG_5748.jpg  

家裡的年菜其實不只八道,但考量桌子的大小,選了最經典的八道菜來作。

很高興自己選對菜,因為看到實品的同事第一句話就是 :「你家吃得跟我們家一樣ㄟ。」

你家呢? 跟我家吃得一樣嗎?

IMG_2057.jpg  

IMG_2045.jpg  

年菜圖.jpg  

作年菜的過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,我們會模擬「怎麼煮菜 ?」。

包括哪裡會焦一點、薑跟辣椒要不要、怎麼擺盤等。很有趣~也許這正是我愛作鹹食的原因~跟生活比較貼近。

 

家裡還會準備發糕~台北跟南部的發糕口味有差。我只愛屏東的發糕。

家裡準備,一方面是拜拜需要;另一方面是阿嬤總怕小朋友在家會餓,會備著很多乾貨。

也有可能的是因為某年我提到愛吃發糕,所以阿嬤&阿姨會記得幫我買。

IMG_2020.jpg  

    (PS:電鍋是買的~親愛的朋友們,不要誇獎我電鍋作的很像喔~)

DSC06284.JPG

 煮完飯,大人擔心飯菜會涼,擔心大家等的久了,總是急著招呼大家上桌吃飯,就先把炒菜鍋就擱著。

IMG_2021.jpg  

主秀-團圓飯的菜色製做完畢。為了讓我的廚房作品更精彩,想辦法加了其他元素。

不知道你家有沒有習慣在過年的時候,家裡添些花花草草?? 我家有喔~只是每年的樣式都不相同。

 

我很滿意這次作的牡丹花,也覺得這張拍得很好。你們怎麼看呢?

DSC06255.JPG  

IMG_5757.jpg  

某年過年,姨丈跟舅舅突然提議用「躑骰子」來加碼放送紅包。

起初大家各憑運氣猜數字。久了,大家開始跟著總是猜中的人壓~ 這麼一來也怪了,猜中的機率竟然大幅下降。

猜不中的小孩們,就開始耍賴。於是骰子的顆數一路加碼,印象中一度有10來顆骰子同時在碗公裡轉~

總之是很熱鬧的一年,我想我會記到七老八十的時候。

IMG_2067.jpg  

把吳小咪接來過年。小咪是幾年前的作品,當時技術還很嫩也不知到哪來的勇氣挑戰作貓咪。 

IMG_2068.jpg  

不知道大家看到這裡,有沒有勾起自己的過年記憶呢??

這個作品也是給自己留個記錄。阿嬤年紀大了,煮飯對她來講體力負擔太大,這兩三年已經沒煮了。

以前年紀小,總覺得過年很麻煩。年紀大了,卻覺得有個名目,讓大家能聚在一起吃個飯很幸福。

 

希望大家喜歡這個作品新年的團圓味」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能去香港參展,簡直像在作夢一樣。(很感謝讓我圓夢的所有人,包括老師、惠月姊跟香港的潘小姐)

在香港遇到很多作者。大家的風格迥異,但是對袖珍的熱情,跟熱於分享技術/材料的特質是一模一樣的。

回來的那陣子對袖珍有好多想法。只是後來生活忙,當時的點子根本沒動手作 (Orz)

 

前幾天聽到一個名人說「如果一件事沒有作超過一萬小時,就不能稱為專業」。

希望趕快開始為自己這一萬小時倒數。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

 

兩個月時間過去,這是最後一組存貨了。

存貨出清完畢~新作品要快了~時間,等等我阿!!

DSC00465  

PIZZA們一樣以近期我最愛的合照方式登場。

這批PIZZA是當初剛上完PIZZA HOTs,手癢作的。

本來是想要看著必勝客的圖片作出叫得出名子的pizza的~比如說,六小福阿、夏威夷等等的。

但要作必勝客pizza前,還是要先食材阿(鳳梨啦、碎肉啦~等等)~瞬間,創作的火花就滅了。所以,還是拿現成的料拼拼湊湊啦~

 

蟹棒鮮蝦口味~我的手充當比例尺,讓大家可以想像有多小~

DSC00479  

  老師誇講過這年肉片作的很好,所以我毫不吝嗇的po滿了整片pizza~至於名字呢,就叫六大福吧(因為必勝客的六小福是肉末,所以我這是六大福~^^)

DSC09390  

我發現,如果作的好的話,薄片比薩會比厚片的視覺效果好,立體感較足。

但其實厚片算是安全款。為什麼呢?? 因為很容易認的出,作者作的是pizza阿~^^

DSC00454  

DSC00463  

3D的pizza。從前看別人作,對於這效果,百思不得其解。

江湖一點訣,老師教了才知原來如此~一根木頭插在後面,再用起司擋住~擺盤或是拍照的時候閃一下,這不就成了。

DSC00447  

這個作的不好,所以放到最後面才給大家看。想要作的夏威夷pizza~不過沒作好 -_-''

DSC00483     

PS:在po這篇文章的時候,吳先生看到我的電腦螢幕,問:今天要訂必勝客喔? 哈~真開心。

 

對了,上次請大家投票的結果。東洋風跟台灣味各一半。那就由吳先生投下關鍵的一票了。是台灣味。

謝謝大家參與投票~我在寫文案的時候,知道有人看,會寫得更來勁。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這次又是因為文章分類的關係,把親子丼另外拉出來po文。

(PS:旁邊那個是啤酒喔,還有放冰塊,這次氣泡沒有很明顯,所以看起來也像我愛喝的蘋果西打~)

DSC00321

 

這個作品是看了同學的毛兒作品,才想要學的。個人覺得這個沒有同學作的優>_<。

雞肉部分還OK,但是蛋液的部分好像太白了。因為我一直嫌原來作的太黃,所以後來一直加白醬意圖撥亂反正~但好像過頭了,照片拍起來更明顯了。

下次有時間再挑戰一次~也許來作個各種丼的大雜燴。

DSC00318  

這篇文案跟照片都有點偷懶,請大家海涵。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