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~還真想不起這3個便當是什麼時候完成的。呵呵。

  DSC09314

有一陣子新聞在報日本主婦,每天都費盡心思在作便當上。為了提高小朋友的食欲,便當圖案變化多端,既有當紅卡通,也有可愛的動物。

這麼可愛的便當在流理臺上,我作不出來(汗~~)。但是跟著老師,我卻可以在我的工作桌上作出來(耶!!)

   DSC09282

有時間的話,我想來改造個龍貓版、小叮噹版。耶~

  DSC091071  

小雞一直在吶喊~~好擠好擠~因為我太貪心,飯塞太多了~

小雞還有個火腿嘴。

  DSC09131     

   我很喜歡這個便當關於肉燥飯的表現方式(不過,拍照起來有被小狗擋住~可能看不太清楚)

   下次作個台式便當再讓大家看清楚些~

  DSC09099    

 

這次多作個情境圖~

馬克哀怨的臉,配上無辜的小狗便當。捧友們,一切盡在不言中阿。 

     DSC09326  

邪惡的老板,午休時間可以"慢慢"品嘗兩個便當。

     DSC09331  

 

PS : 也幫昇澤的大姊打個廣告。大姊是作早餐的高手~已經到出神入化,化腐朽為神情的境界了~神往。

充滿童心跟創意的早餐請見小茉莉的小小世界(點我)

  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第一筆、第一筆、我人生中第一筆訂單~ 昨天,交貨了!!

  DSC00210  

 ~以下內容,涉及商業機密部分,店家(也就是我^^)謹以OOXX代替。

 

八月的時候,同學問我,作一個嬰兒床要多少錢阿?

雖然我沒買過,但記憶中瑪姬賣的歐式家具最多XX元。所以我說,OO以內。

 

同學聽了,跟著問,那你可以幫我作一個嗎?

第一筆訂單來的如此突然~但心裡卻像已經準備好,我馬上回答~好。

 

之後就是準備材料、構圖。每天晚上想到就會摸一下,摸一下。不多久,嬰兒床、枕頭、被子...都好了。

  DSC00220  

(PS:熊熊不是作的喔)

 

九月就作好了嬰兒床。但怎麼看,就是覺得單薄了點~

剛好老師在網展,推出了Baby Shop 這個作品。叮叮~靈光乍現,加碼吧!

   DSC00214  

  DSC00215  

 

星期二,下班後再略修。完、工! 從設計到構圖一手包,完工後,心裡有滿滿的成就感。

   DSC00228    

 

這個作品前前後後,花了一個月。

老師、朋友看了照片,除了讚嘆我的巧手外,紛紛笑著說 : 花太多時間了,不合啦~不合啦。

我聽了,也只是害羞的笑。因為這是個開始,我很珍惜,也謝謝小施這個老朋友。

 

但,我要再更努力一點。這次的作品還是有跟老師再學的東西。

下次,我要看著照片就可以完成一個作品。Denny&阿倫~等我阿!!!!

 

本日課後作業,箱子有某處不合常理,開放大家來找碴~

     DSC00211  

 po完之後~現在內心還是很澎湃~覺得比通過SOA考試還開心呢。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這個作品,"應該"要在六月完成。

但,這堂課,我創下了在聯合報上課以來曠課日數最多的紀錄....就這樣,我拖到了八月才完成~

IMG_7524  

因為我自助餐的版型跟鹹酥雞攤是一樣的。

開課之初,我就想蓋成家裡附近的鹹酥雞攤,一間有屋頂的鹹酥雞攤。

IMG_2    

完成前的擺盤階段,我還特地去吃了一次鹹酥雞~觀察一下攤位的小東西是怎麼擺的~

 

每次的作品,我都習慣為每個食物拍特寫並介紹他們~但我想,這實在太低估各位看官的眼力。

所以,這次就不列了。我拍了一張價目表,攤子裡都有的賣~大家好好看看喔!!

IMG_7568  

 

IMG_7543  

IMG_7541  

IMG_7565  

 

老師說,他沒看過人家雞塊是放在木盤上。但我家的真的是這樣的!!

雞塊再加上後方收錢的工作區,吳興街公車總站附近的鹹酥雞攤真的是這樣賣的(不過碳烤區是放油鍋就是了)

IMG_7552  

 

我很喜歡這個油鍋。拍起來的感覺很讚!! 就以這張照片作Ending吧~~

PS:前方的腳踏車是買的~用作的,真是想太多.....

IMG_7551  

 

-作品完成後記-

這次的食材準備的其實有點不足,大家注意看培根串、雞皮、熱狗等等,量都只夠擺一層。(我看過一個同學作的是豐富版,每盤都擺滿滿的,看起來好好吃..)

作這個作品的時候,心思有點不定,整個人跟手就是懶洋洋~也就準備的不多。

不過,沒關係。就當是快要打烊的鹹酥雞攤吧~~以後再找時間慢慢把料補齊,加油!!!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看圖片,就知道是去年的作品。

大家都知道我是搞娃娃屋跟黏土的,如果婚禮小物不自己來,就太說不過去了~

一開始就設定小物要結合"實用",剛好老師有一些擬真黏土的作品,決定就是他(MEMO夾)啦!!!

準備婚禮的過程,時間真是過的飛快,我們倆從一開始(2月)的悠哉遊哉"瞬間"變成匆匆忙忙(9月)。所以小物計畫也跟著從300個,大縮水成22個。

DSC08171  

當初想了好多種送禮的方式,最後才喬定用樂透的方式送禮。

只是活動進行的有點混亂,讓我直到現在想起心裡都有點小小、小小的遺憾

在此跟各位準新娘疾呼~不只進場要彩排,婚禮的小活動/小遊戲一定也要採排阿。

DSC08180    DSC08199  

   

以上這兩款是我最愛的第一、二名~老師也說我第一作的很成功。

DSC08200    

檸檬片製作方式採用"分子"製做法。(就像分子料理一樣,把食材拆解後烹飪,這個也是把檸檬的樣貌拆解之後製作)

所以總共要調三種顏色,分三階段包,才可以製造這種效果。

 DSC08190    DSC08198

  

左邊的是橘子片,一個有紋路的模,不規則的壓數下,就是橘子了。爆炸好作,所以家裡還有好幾片。

右邊那個水果是覆盆子(沒錯沒錯,就是覆盆子。)  

DSC08191    

這是藍莓,要當成葡萄也可以~反正顏色一樣。呵呵。

 

製做後記。人的潛能果然無限,當我發現製作小物已經火燒屁股的時候,動作變得很快,而且奶油花都是一次到位。作完後都佩服起自己了~

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嗨~好久沒與大家相見也。

因為有一陣子持續在瞎忙,時間變得很零碎,常常缺課,甚至即使到課了精神也不是很集中。但在老師跟同學的鼓勵(還是刺激??)之下,我還是完成了~耶。

馬上po一張陽光照 (Lindahu在網展拍的都是陽光下的照片,我也學著來了一張)。雖然有陰影,但還是暗了點~-_-"

 DSC09191  

自從去年香港迪士尼遊後,我就瘋狂的愛上米奇。上課的那幾周,無時無刻都在想要如何作成"米奇的冰淇淋店"。

 

配色上,靜宜老師給了明瞭的建議。老師說,大家看到什麼顏色會想到米奇。黑、白、紅。就這三種顏色搭吧~

所以我用中規中矩的白色當主色,在某些小地方穿插一些紅色跟黃色(米奇的鞋子顏色)。看板就是黑色~亮吧!

 DSC09218  

當店員歡迎大家的米奇是去美西的迪士尼帶回來的。

用4.95美元,跟樂園門口旁的一個小攤子,一個很像聖誕老公公的店員買了他!

米奇圓桌的兩個大耳朵差點整慘了我,一直想讓左、右對稱,修來修去的結果是耳朵越來越小~

後方的椅子本來也有打算的,但一直沒付諸執行~也就不了了之啦。

  DSC09219  

DSC09202  

來個空拍照,黏土的部分就看得更詳細了。

這間店是健康的優格冰店。可以購買招牌上的推薦冰品,也可以自己在bar台上點料,作專屬冰品。

DSC09201  

如果三心二意,不曉得要選什麼料~就參考一下店家推薦的紅豆抹茶吧。

DSC09200    

  或是米奇最愛的巧克力王國

DSC09211  

或是店家夏季暢銷款白雪戀人

 DSC09141  

作這個娃娃屋中很累(每次上完課回來就會失眠~一直想一直想),但是作的很有Mickey風~我、超、級、滿、意!!

 

歡迎大家來找碴,店裡頭有多少Mickey的大頭呢??~猜中的人可以得到我衷心的敬佩一分鐘^^

(PS:店名陰錯陽差之下,出了個小包,大家當沒看到齁~)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