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蠻照顧我,也照顧我信箱的同事要離職了。

從確定她要離職的那一刻,就決定要送個手工禮物給她作紀念。剛好在le Petit Mode d'Oiseau的BLOG看到袖珍黏土結合吊飾的idea,便決定要做1個 手機吊飾當作離別禮物。(最後,不知為何,送出了2個吊飾+2個蛋糕磁鐵。)

送禮當天,午休時間去買了個禮盒,稍作佈置,看起來更有ful了~我真有天份。

DSC04227.JPG 

 

延平北路來回逛了數次。陸續買回五金用品、緞帶、毛球、手機吊飾...

晚上試了又試,裝了拆,拆了又裝,主意一變再變才有的成品。

這是最簡單的成品,因為還沒用到串珠的技巧...

(這麼說~越晚離職的同事就越有利囉...當然不!!我累了,暫時要封手了~)

 

DSC04174.JPG

看到的同事問 : 她喜歡吃木瓜嗎??

我愣住,說 : 我哪知道她喜歡吃什麼。不過ㄚ,這木瓜很難做,切片木瓜是進階課喔!!

同事也一愣,說 : 所以只是為了展示妳華麗的技巧才做木瓜喔??

(一陣狂笑聲傳來~~~~)

 

DSC04184.JPG

她的英文名子是J,所以我特定挑了這個J做搭配。我很蕙質蘭心吧~

偷偷說,這個手機吊飾是用當時做日式關東煮剩下的配料組裝的。(羞~~)

 

DSC04196.JPG 

印象中她週末會騎單車出去玩耍。想用鋁線作單車,但只想了一下子就發現難度太高,放棄!

印象中她有研究單眼相機,這比較有可能作。於是上網下載了一個相機造形蛋糕,如法泡製。

我還另外加了一個數位相框,拍下辦公室的一角,供她留念~

蛋糕體旁加了幸運草,我個人相信看到幸運草就會有幸運的傳說。

 

話說,相機第一次做的太大,剛好給袖珍老師看到,提點了我ㄧ些小地方,又做了第二個,因為做的更小,雖然有些細節比較沒法帶到,但整個相機更立體,也更像相機。

(下圖,左手邊是大一號的第一個相機,老師說像大砲。)

DSC04205.JPG

 

後來,又加碼了一個果子派。果子很好做,這個蛋糕我只做了兩個晚上就做好了~呵。

DSC04186.JPG 

 

 祝妳幸運喔。妳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需要幸運的。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  歷時8週(總時數>>24HR) 的聯合報課程下課了~~

  那8週,每週都要花至少兩天做作業,因為每種丸子要15組,一組要3顆。油豆腐也要12個..

  日式攤位要上色,要磨,要再上色,再磨,..來回N次.... 

  DSC00530   

 

 DSC04125

DSC00540     

由左而右,由上而下,菜單依序是豬血糕、蟹肉丸、竹輪、豆腐、蔬菜丸、魚丸、

竹輪、蛋豆腐、油豆腐、甜不辣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。

 (其實這樣介紹真的很多餘,大家看一眼就知道是什麼了嘛~)

 

底下招牌上的日本字,是老師特別去查來的~~

我偏愛這類小道具,收畫龍點睛之效。看到欣賞者冒出:"阿?連這都作!"的表情就很開心。

DSC00539   

香菇、竹輪是黏土做的。

從這個角度看到的其他,舉凡烤爐、碗、醬油、面紙都是現成的。

DSC00546  

DSC00543  

本期失敗之作非"豬血糕"莫屬。豬血糕塑型簡單(黏土弄成方形,用牙籤搓搓搓就好了,但是上色就...要呈現豬血糕那種質感,要小心不要塗成一塊黑炭..very hard!!)

作品裡的豬血糕已經被老師巧手拯救過了。原型被同事認成米乓...

 

DSC00531    

日式關東煮介紹結束。

 

這陣子作的作品都有一個吉祥物~本期推出丸子君。老師說我作的吉祥物都有一種莫名的喜感~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歷時五週,聯合報團體課程下課囉。

"西式"水果攤。相較於使用袖珍塑膠籃,我偏愛這種鄉村風味的木盒。

不多說,先來瞧瞧作品吧。

全景_白天.JPG 

註:芭樂弟弟是個人創作,不在授課範圍內阿~~

芭樂弟第.JPG 

老師說芭樂弟弟做的很有喜感。八字眉搭配酒糟鼻,搭配著微弱的微笑~~

第一次自己嘗試做人物,沒想到獲得老師誇獎,真是開心到想轉圈圈~ 

PS:芭樂弟弟拿著當時最夯的消費券喔~~

 

 

課程時間五週,因為半數是老同學,老師豪邁的加碼了數種水果,一共學了7種水果。

水蜜桃、香瓜、芒果、楊桃、芭樂、木瓜(還有剖面的喔)、蘋果。~大豐收ㄚ!!

DSC02828.JPG 

 

我最愛吃的水蜜桃先來獨照兩張~(注意看,水蜜桃上還有絨毛,那可是舶來品喔)

水蜜桃.JPG

 

水蜜桃2.JPG 

 

香瓜做的太小了...胖一點會更像香瓜~

紋路也不夠深,沒有香瓜的樣子,連顏色也不足~唉。先天不足,後天失調的香瓜。

香瓜.JPG 

 

老師說我的芒果上色上的很漂亮喔。大家一起起立拍拍手!!!

芒果.JPG 

這次上課最大的收穫就是上色。

以前我總嚷嚷我的作品會髒髒的,這次老師終於發現我的問題~~原來是我太急了!

油畫顏料有分暖色(紅、澄、咖啡 etc ) 跟冷色調(綠、藍 etc)。暖色+冷色=髒...

油畫顏料一般乾要2~3天,老師上課示範,因為有時間限制,有時會暖色上完就接著上冷色,但老師技術好,不會讓手指頭ㄍㄜ到顏色.....但是我就是會讓顏色混來混去的~~就是髒啦~~

這次發現問題,慢慢上色之後,老師誇獎我的顏色很乾淨的時候,人開心的快飛起來了~~

 

 

楊桃~楊桃的五個"辦"有形有角,還要維持"辦"胖胖的(才會好吃)~真是非常難!!

偷偷說,最上方的楊桃,是老師作給我看的示範品~~我好賊ㄚ,太可恥了~~~

楊桃.JPG 

 

芭樂最好做了~~上色也最簡單(只要塗綠色)。

芭樂.JPG 

 

剖面木瓜看來是不是很可口ㄚ~~

(同事說,木瓜應該要從上面開始熟透~真的嗎??!!) 我做錯了??你管我哩!!!

DSC02796.JPG 

 

我最愛這個蘋果了。

大部分的黏土教學,通常都是教調紅色土為基底,開始塑型。但老師是要我們用淺黃色,再開始用紅色上色,而且有呈現那種慢慢熟透的感覺~讚吧?!

蘋果.JPG 

 

介紹完畢。大家不用太佩服我啦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發現一件慘事~~在post文章的同時,每個水果的作法我都忘的差不多了...

(無言.....已經不想罵自己的豬腦袋了...)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男朋友的大姊國三那年,偷偷帶了一隻小貓咪回家。男朋友說,大姊偷偷把小貓咪放在紙箱裡頭,拿了日光燈幫她取暖。但,貓咪會喵喵叫的。當天晚上馬上就被發現了。 

出乎意料的,爸媽竟然沒有反對養貓咪。小咪就此成為她們家幸福的小女兒。

 

小咪過世已經五年了。

小咪的爺爺本來想假裝忘記今年小咪的忌日。但日曆上的那天,早早就被圈了起來。

 

男朋友告訴我,某天要去上班前,看到小咪的爺爺看著小咪的照片偷偷的在掉眼淚。

我聽到的時候,就決定要做一隻小咪送給懷念小咪的爺爺。一個紀錄小咪幸福生活的禮物。

 

男朋友口中的小咪,是隻溫柔又有點小聰明的貓咪。

DSC03648.JPG  

男朋友說,冬天冷,小咪喜歡蜷在檯燈下,享受溫暖的人工光。

我問 : 那你怎麼唸書?? 男朋友說 : 把她推到哥哥的書桌那邊ㄚ~

 

 

男朋友說,小咪是她們家的一員,所以過年的時候,小咪也要領紅包。

我問 : 那紅包裡的$$呢?? 男朋友說 : 大姊說自己是小咪的媽媽,壓歲錢由她保管。會幫她買好吃的。

DSC03595.JPG 

男朋友說,以前不流行貓砂。由他跟哥哥負責去小學偷沙子回來給小咪便便。

(很巧,這個作品的沙子也是老師去旁邊的工地幫我偷的)

 

 

DSC03594.JPG 

小咪喝水的小碗,跟吃魚的小盤子都在廚房的牆邊。

肚子餓的時候,小咪就會尾巴翹的高高的,優雅的在廚房內外繞阿繞的~

 

DSC03585.JPG 

男朋友說,小咪賊賊的。

晚上肚子餓的時候,只會在他房門口小小聲的喵喵叫,大概就賭他會心軟吧。有時候很累,想要當做沒聽到,但不消五分鐘,還是會起來幫小咪蒸魚~

(你沒看錯,是"蒸"魚喔,所以我做了個大同電鍋~)

 

而,小咪的爺爺有時候會念,沒看過這麼好命的貓,還吃魚哩。

但一大早去市場買鮮魚的,也是小咪的爺爺。

 

 

因為是第一次做寵物。做的沒有很像。小咪胖胖的神韻沒有做出來。

但送禮那天,小咪的爺爺看來真的很開心。我也很開心。

DSC03639.JPG 

 

 

雖然沒見過小咪,但小咪是我跟男朋友的小媒人。

幾年前,還不是男朋友的他拐我到貓空。一起看著台北的夜景,他足足跟我講了2HR的小咪。

那時候,覺得他一定是個很溫柔的人。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課程定位為親子黏土,所以成色上以單色為主,整體看起來會比較卡哇伊~

 

總共上了3個禮拜,每次2HR(我自己都會搞到3HR)。完成的東西超乎我想像的多~

PS:因為本堂重點是"親子"黏土,所以以課堂上唯一的小朋友同學是主角,作品的細度跟上色都以小孩能掌握&能容忍的耐性為主(總不能要求小朋友一個漢堡上3次吧)。

 

我很喜歡上面有個櫻桃的巧克力捲。

課後興沖沖的想再作,但怎麼做怎麼怪~老師有再提點我一些小細節,但還是一直失敗~殘念。

洋蔥頭.JPG

 

鬆餅~網路上可以買到日本進口的袖珍鬆餅模~

但,其實根本不用破費。就拿裝澎湖黑糖糕的盒子來壓就可以了~~大小嘟嘟好。

不過,這個作品在配上淋醬可以更好~~但我還在思考要不要買日本出的專用顏料。

鬆餅2.JPG 

 

黃色的底,塑成錐形,再揉個咖啡色小圓壓扁蓋上~

布丁那種股溜股溜,焦糖快要留下來的ful呈現了100%阿。

布丁r.JPG 

 

OREO餅乾,夾心奶油多的像要爆炸~

可口奶滋我從小就不愛,所以做出來的樣子果然比較不可口。(老師說不愛的東西,或是沒看過的東西做出來的感覺就是會不一樣~)

餅乾.JPG 

 

拿我之前敗家的日本食玩壽司盤來裝,合適的讓我驚訝。

最右邊是紫蘇飯糰,雖然做的小了點,但那薄透薄透的紫蘇令我很滿意。

飯糰.JPG 

 

漢堡堡~

老師說,漢堡你明明學過了還來。做這個簡易版的漢堡你也開心~~呵。

(請大家一定要去另外一篇漢堡超人的店看看成人版漢堡~)

漢堡.JPG 

 

第三堂課。2HR上了一大堆蔬菜。

白蘿蔔、紅蘿蔔、小黃瓜、蒜頭、蔥、蕃茄、紫芋。酷~~我上過最趕的一次。

DSC02926.JPG 

 

為了讓大家更感受到袖珍黏土的威力。特別放個壹圓硬幣在旁邊。

DSC02945.JPG 

 

介紹完畢~~我最愛的是最後面這個蔬果memo夾。你(妳)呢~?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