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又"兩個禮拜了。嘿嘿~時間過得真快,大家說,是不是阿???

我沒有生病,也過的很好(上手多了)。是因為電視太好看,每次要po文的時候,都過11點了~

結論就是,我果然沒有靠部落格賺錢的命... 光每周要一po我都不行了~

 

 

言歸正傳。(我每次都廢話說在前頭,真是壞習慣)。

這次聯合報課程,官方名稱是:甜蜜蜜糖果店。但我個人喜歡叫她 " 好樣棒棒之山寨版 "

(好樣棒棒是以裝潢聞名的店,老師當初是去了這家店之後,興起就設計了這個作品

~~我什麼時候才有這種能力.@@)

DSC06404.JPG 

老實說,當初要報這個課程其實有點猶豫。

因為那一陣子作了太多甜食,感官上有點膩了。

某次靜宜老師跟我提到這個課程主要是學作果醬的技巧,心想,作果醬也要學喔?? 就報名了...

 

這個糖果店的展示架上,應該有17瓶以上的果醬,每個果醬都要自行填裝的。

果醬的確是要學的,我覺得自己做得好醜阿 

DSC06463.JPG 

 

這次糖果老師用兩種土表現不同效果。

下面這兩張是紅標樹脂土(紅標是日本牌子),這種土就是用來作畢業禮物的土。^_^

 

大便糖。(我真的不知道這叫做什麼糖,老師教的時候都說大便糖)

DSC06417.JPG

拐杖糖。

DSC06429.JPG  

後方胖胖罐裡的愛心糖。

DSC06446.JPG

 

再來是用超輕土作的糖。

螺旋糖。(沒創意~~)

DSC06420.JPG 

柱狀糖。(我真的好沒創意阿~~~)

DSC06423.JPG

愛心糖part2。

DSC06412.JPG 

 

簡單介紹一下兩種土的差別(我自己的感覺)

超輕土優點是,不容易乾,在土乾了之後會有一種"粉粉"的色澤感,還有她的氣孔很明顯,如果要作卡通人物或是糖果,是種很容易製造喜感的土。

樹脂土,在土乾了之後另外上油性顏料色。但他土質光滑,沒有糖果的ful~。

(補充~上上篇文章食器用的是石粉土,這種土顧名思義就是石粉作的,土乾了之後可以用砂紙磨,磨的時候還真的有粉會落下。)

 

這堂課的黏土比例比較少,額外學到的是用其他東西"佈置"娃娃屋。繼續往下看~

 

這是巧克力(廢話,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)。但是她的包裝紙是金莎巧克力的包裝紙喔。

上課還賺到一顆金莎吃^_^。

DSC06437.JPG

吃完金莎,順手把金莎的貼紙留下來貼~

DSC06442.JPG

上方左邊數來第二瓶也是新學的一種糖,但我作的比例不對~正好相機也伸不進去拍~~就沒有大特寫啦

DSC06461.JPG 

 

罐子裡的小糖果都是用串珠+糖果紙作成的~~放在罐子裡,超有糖果的ful。

DSC06431.JPG 

 

好啦~介紹完畢。最後再看一眼。是不是有一陣"甜"....

DSC06465.JPG

 

這間糖果店真是快把我整慘了~上課之前以為很簡單。但上到倒數第三堂課,我心裡隱隱有點擔心 怕"最後一堂會作不完"。

因為這些哩哩摳摳真的是太、多、了!! 我到最後幾堂課都不停murmur怎麼東西這麼多!!!

 

謝謝大家的觀賞。我真的很囉唆~我了~

 

 

-----時事時間1------

這個禮拜發生有駕駛阻擋救護車的新聞。

我跟我男朋友昨天在討論,我說:因為現在有太多民營的救護車,有時候明明只是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去看慢性病,也要亂鳴警笛。難怪大家都習慣這些放羊的小孩..

我男朋友說:路上的駕駛沒有權利去判斷這到底是不是緊急事故。只要是救護車都該讓。

 

-----時事時間2-----

霸凌的新聞播了好幾天。

官員跟立委,爭先恐後的出面表示念書的時候有被霸凌的經驗。就像趕流行,爭相追逐一種認同感。

這就是我們的官員,真不知道政府還有什麼好值得期待。好險我的個人退休金提撥額是0%。

現在是爸爸媽媽的人,一定很擔心小孩子上學吧? 我還沒生小孩,我都已經很擔心了。唉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