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進度趕進度。燒燙燙的軟陶作品來囉。

五月興致勃勃的上了課,六月作給妏敏的禮物,接著的七月、八月、九月、十月...

軟陶就被喜新厭舊的我冷凍了.>_< 烤箱已經蒙了薄薄一層灰...

 

十一月,Manda老師要發表新書的訊息進到我的信箱。 軟陶,又回到了我的生活。

 

老師的新書發表會兩點開始,我悠悠哉哉的一點四十五分才晃到,一進門,沒有預期中的規矩排好的椅子也沒有講台,現場人有點多,每個人都興奮得到處亂轉...我皺了下眉,心想,買了書就閃人。買了書,跟著人潮晃到作品展示區,看到溫小姐在解釋課程。

溫小姐說 : 老師目前的課周末有 5、12、19號....,平日班有2、9號....

溫小姐每說一堂課,站在我前面的小姐就舉一次手,用堅定的聲音說 :"我要!"

站在我左手邊的一位媽媽,拿著老花眼鏡跟記事本,快速的說 : 我要這個、這個、這個..。

櫃台邊還有個上班族小姐,手機講個不停,在確認班表。

我瞠目結舌的看著我眼前的這一幕.....

 

10分鐘之後,我也打電話問我男朋友:我可不可以上一堂課??(請示一下學費贊助商是應該的)。

又10分鐘,我男朋友接到了我第二通電話。

 

第一堂課 : 蜜蜂熊。

DSC06625  

 

會特別拍這一張是因為這隻熊的下巴有給老師巧手整過。

熊之所以像熊,就靠這下巴啦。以後我就要拿這張當苦練的sample。

DSC06622  

 

作翅膀的時候,已經三點半了(教室五點關門),我已經開始亂作,四片翅膀很隨便的黏上去,後來實在對我的熊很不好意思,趕緊加個背包遮羞。

DSC06623  

 

背景是老師的書。老師的蜜蜂熊胖胖的好可愛,我的熊瘦瘦扁扁的還看起來有點不爽。

DSC06711  

 

第二堂課 : 落難熊。

DSC06601  

這堂課要挑戰五隻熊。對於軟陶技藝不精,又荒廢軟陶已久的我真是高難度。

 

第一隻熊是白色這隻,這隻熊作完我就想哭了,因為我把他作的很像狐狸....大、哭!!!!

但是我馬上振作過來,馬上舉手跟溫小姐報名了第三堂課。理由是,我需要再訓練作熊!

DSC06611  

 

這堂課,作的最好的就屬這隻維尼熊。像吧!!!

DSC06605  

 

來張跟書本的合照~~嚇!差真多。

 DSC06695  

 

第三堂課 : 推車熊。

這堂課一開始老師就預告第一個作完的同學可以領老師的土(老師懶得帶回南非)

一整天,我就不停的放話說要作第一名。最後,還真讓我拿到第一名,很驕傲的拿了一包土。但回家之後,才發現,我沒有好好練習作熊啦~~我這笨蛋!! 

DSC06474  

 

有的同學不太愛右邊這隻熊(說不像泰迪熊),但這隻熊是我做得最好的~來個大特寫!!DSC06630  

 

溫小姐說這隻熊很囂張~(真跟主人一樣。)

 DSC06632   

 

這隻白熊跟上次讓我挫折不已的白熊系出同門。我自己是覺得作的進步很多~~

DSC06641  

以上就是我十二月連續上了三個禮拜天(10:30am~5:00pm) 的成果。

雖然跟老師的差很多。但我會再努力的!! 希望在老師明年來之前,我可以進步到做得至少跟老師的有五成像。

 

上課過程中,買了一個老師的作品 畢業熊

回家試著跟著作兩隻雙胞胎畢業熊。

DSC06586   

DSC06593  

我的熊還是可以再有進步空間的~五官跟四隻可以再作的更細膩點~  

 

新書發表會的時候 ,Manda老師說 : 她從事軟陶創作28年。

第一個10年,學習並練習軟陶的技巧。

第二個10年,在家裡進行創作。

第三個10年,走出南非的家,到處推廣軟陶。

今年是我接觸袖珍的第4年。我希望我對袖珍的興趣能持續28個年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