匯聚兩岸四地 亞洲最大型齊全

時光微旅-中港澳臺袖珍藝術交流特展 台北獨展

 

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【免費參觀】歡迎各界團體預約參觀

 

預約導覽專線:02-2760-0222 淑霞小姐、珮君小姐   傳真:02-2769-4988

開放參觀時間 : 2014/1/3~2014/3/2 周二~周日10:00~20:30 (免費參觀 周一休館)

館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(佛光山台北道場Ÿ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) 松山車站南門出口

址:www.fgs.org.tw/fgsart

 

時光微旅(台灣)

參展藝術家 :

大陸│ 西 樹、李 瀟

香港│ 黎熾明、李來有、湯潤琴、陳詠琴、蔡璧龍、何國添、李穗雯、黃曼萍、陳慧姬、陳鴻輝、趙斯靜、安 泰、關美施、曾潤明、

         陳翠薇、Sidekick王

澳門│ 蔡潔慧

台灣│ 黃風然、李惠月、林靜宜、鄭珮妏、簡沛琳、胡嘉玲、陳慧君、郭桄甄、邱紹松、王寶慶、劉 奕、劉俊廷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為迎接2014袖珍藝術創作空間,共同策展,精心策劃亞洲最大型,最齊全的中港澳臺袖珍藝術交流特展。

展出作品來自中、港、澳、臺兩岸四地,匯聚31位資深知名袖珍藝術家,其部分作品曾在香港、北京展出,並引起當地巨大迴響。此次首度飄洋過海來台聯合展出,每件作品都是精心挑選,其中甚至有特地製作搶先發表的藝術家新品。件件作品幾乎皆融入港、澳、台和內地遺失的文化習俗、街頭巷景為創作主題,恍如進入時光隧道,回顧令人回味無窮的雋永建築景觀與室內空間設計,兩岸四地經典景緻跨越時空距離齊聚一堂,其中更珍貴的是,消失在現代日常生活中,難以再見到的文化遺產類與傳統習俗。此次橫跨兩岸四地堪稱亞洲最大型袖珍藝術作品展,特別感謝由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對兩岸四地藝術文化發展的重視與關愛,獨家贊助藝術家機票及相關支援,大力協助得以來台精彩展出。

展覽自2014/1/4(六)起至3/2(日)止(註:周一休館),開幕式將於1/4(六)上午1:00假台北松山車站 車展廣場CTIY LINK一樓南門出口舉行。當日下午1:30~3:00齊聚四地藝術家於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舉行一場 "時光微旅-兩岸四地袖珍藝術交流分享會"。機會難得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。交流會採預約報名方式免費入場,歡迎致電洽詢(02)2760-0222 陳淑霞小姐報名。

 

「時光微旅」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展出共計110件精彩作品

大陸部分展出則更深入當地生活份外顯得親切,例如:「北方農村的虎歲」是北方農村過年的場景;電影「霸王別姬」戲臺等,必定會讓戲迷們重溫舊夢,沉浸難以忘懷消逝美麗的感動中。大陸藝術家西樹為了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展出,更重新製作「弘一大師的寮房」,此作品現已被日本佛教博物館典藏。

香港部分首要推薦的是黎熾明的「大坑舞火龍」,一條由百個「迷你壯漢」舞動著的火龍,龍身上配以光纖,像極了火龍身上的香火;另外,安泰的「籠人」描繪香港低下階層窩居於「籠屋」的艱苦生活,曾獲2013年ADSA國際非牟利及社會宣傳大獎(International Non-Profit & Social Advertising Award-Grand Prix);至於陳鴻輝的「回憶徙置區」都將香港現已拆卸的徙置屋,重現眼前;李來有的「中式排檔」將香港已淹沒於歷史的街景展示出來;關美施的「Q版神功戲」在小小的舞台上放置了管弦絲竹、文武生和花旦,熱鬧燦爛;還有陳翠薇的「燈籠舖」,五光十色,充滿了香港人的集體回憶。

澳門部分展出以當地特色美食為主題,澳門最誘人的小吃街都搬到了館內。

臺灣部分的微景觀有著名的士林夜市、平溪天燈、手作鄉村風、巷口的媽媽味等臺式風格十足的作品。臺灣的微景觀創作有著名的士林夜市、平溪天燈、手作鄉村風、巷口的媽媽味等深受大家喜愛,台式風格十足的作品。

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,精心籌畫此過年特展,期望透過袖珍景觀藝術,帶領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一同走進充滿濃濃回憶的時光之旅,親身體驗時光荏苒、今非昔比,美景已成往事的歷史軌跡,提供闔家大小更多機會,共同遨遊分享已被塵封遺忘的傳統文化習俗,與記憶中日漸泛黃的景象,帶著溫暖、歡樂、愉悅的心,為即將來臨的新年度,發想無限創意空間,迎接駿程萬里的一年。展覽期間的周末將舉辦不同主題袖珍藝術講座及DIY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繼今年夢幻似的前進香港參與人生第一次袖珍展後。現在竟然在自己的家鄉開展了~

相關的廣告消息其實已經曝光兩星期了。但複雜的情緒一直拖延著我的PO文....12/14的今天,我終於整理好自己的心情,跟大家分享這個大規模的展覽。

雖然這次的展覽自己的作品不多,也不那麼精緻(總覺得還可以再好些),但還是希望大家來看看四地藝術家的作品。雖說大家都是玩袖珍,但因大家居住的城市風俗民情不同,每個人的"手感"不同,做出來的作品是迥然不同的。歡迎大家親自來體驗看看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