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時五週,聯合報團體課程下課囉。

"西式"水果攤。相較於使用袖珍塑膠籃,我偏愛這種鄉村風味的木盒。

不多說,先來瞧瞧作品吧。

全景_白天.JPG 

註:芭樂弟弟是個人創作,不在授課範圍內阿~~

芭樂弟第.JPG 

老師說芭樂弟弟做的很有喜感。八字眉搭配酒糟鼻,搭配著微弱的微笑~~

第一次自己嘗試做人物,沒想到獲得老師誇獎,真是開心到想轉圈圈~ 

PS:芭樂弟弟拿著當時最夯的消費券喔~~

 

 

課程時間五週,因為半數是老同學,老師豪邁的加碼了數種水果,一共學了7種水果。

水蜜桃、香瓜、芒果、楊桃、芭樂、木瓜(還有剖面的喔)、蘋果。~大豐收ㄚ!!

DSC02828.JPG 

 

我最愛吃的水蜜桃先來獨照兩張~(注意看,水蜜桃上還有絨毛,那可是舶來品喔)

水蜜桃.JPG

 

水蜜桃2.JPG 

 

香瓜做的太小了...胖一點會更像香瓜~

紋路也不夠深,沒有香瓜的樣子,連顏色也不足~唉。先天不足,後天失調的香瓜。

香瓜.JPG 

 

老師說我的芒果上色上的很漂亮喔。大家一起起立拍拍手!!!

芒果.JPG 

這次上課最大的收穫就是上色。

以前我總嚷嚷我的作品會髒髒的,這次老師終於發現我的問題~~原來是我太急了!

油畫顏料有分暖色(紅、澄、咖啡 etc ) 跟冷色調(綠、藍 etc)。暖色+冷色=髒...

油畫顏料一般乾要2~3天,老師上課示範,因為有時間限制,有時會暖色上完就接著上冷色,但老師技術好,不會讓手指頭ㄍㄜ到顏色.....但是我就是會讓顏色混來混去的~~就是髒啦~~

這次發現問題,慢慢上色之後,老師誇獎我的顏色很乾淨的時候,人開心的快飛起來了~~

 

 

楊桃~楊桃的五個"辦"有形有角,還要維持"辦"胖胖的(才會好吃)~真是非常難!!

偷偷說,最上方的楊桃,是老師作給我看的示範品~~我好賊ㄚ,太可恥了~~~

楊桃.JPG 

 

芭樂最好做了~~上色也最簡單(只要塗綠色)。

芭樂.JPG 

 

剖面木瓜看來是不是很可口ㄚ~~

(同事說,木瓜應該要從上面開始熟透~真的嗎??!!) 我做錯了??你管我哩!!!

DSC02796.JPG 

 

我最愛這個蘋果了。

大部分的黏土教學,通常都是教調紅色土為基底,開始塑型。但老師是要我們用淺黃色,再開始用紅色上色,而且有呈現那種慢慢熟透的感覺~讚吧?!

蘋果.JPG 

 

介紹完畢。大家不用太佩服我啦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發現一件慘事~~在post文章的同時,每個水果的作法我都忘的差不多了...

(無言.....已經不想罵自己的豬腦袋了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