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陣子瘋狂的跟老師上蛋糕,一開始是糕餅課程裡的三個蛋糕,再來是指定老師blog裡的三個蛋糕,後來又上了情人節蛋糕。

上到最後,老師說妳真的很愛做甜食。呵。

 

黑森林蛋糕

黑森林蛋糕.JPG

被同學/朋友稱讚最多的就是這款蛋糕,大概是因為他太popular,大家都認的出來。

前幾天心血來潮,做了幾個,但是看起來就是太cute,沒有擬真感,真是令我信心大受打擊。

上課時帶去給老師看,老師馬上提點了我幾個重點,回家改良之後果真好很多~但是因為信心尚未恢復,沒有膽再做第二批....

 

水果奶油蛋糕

水果蛋糕.JPG

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為了鼓勵我,頻頻誇這個蛋糕做的立體感很夠~

 

抹茶水梨蛋糕 

抹茶蛋糕.JPG

上面的空橋是我的即席創意~ 用個巧克力條增加立體感。

 

複合苺果派

小紅莓蛋糕.JPG 

自首~我個人覺這個蛋糕有一點點怪怪的。果子應該要蔓延到整個派皮上方及斜面~下次改進!

 

淒風蛋糕

淒風蛋糕.JPG

當初指定要做這個蛋糕就是想要學那種奶油留下來的技法。

其實很簡單,老師獨門秘方大公開~這是用超輕土做的~就說到這囉。

因為是第一次,超輕土又乾的比我想像中快,所以相似度只有60%~一樣,下次改進囉。

 

芒果慕思蛋糕

芒果慕思蛋糕.JPG 

這個蛋糕我不愛(被我認定成"失敗"的蛋糕) 我就不多介紹了。

 

水果情人派

DSC03005.JPG 

我看其他blog高手,都會用作品跟實物一起拍照。我也來見賢思齊一下。

嘿~效果還不錯ㄟ! 妳們覺得呢~

 

老師說,通常女生都喜歡做吃的東西。這個理論在我身上成立!!之後希望挑戰"鹹食"。

我自己覺得,甜食配色跟美觀很重要;至於鹹食,相似度跟AB膠的使用則是重點~

 

下台一鞠躬~!  下次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