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6.30 "又"一個同事離開了。

 

確定妳會離開的那一天,就決定要作個禮物。

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,心裡越發著急,手卻越發遲鈍....

終於,五月底接觸了軟陶,看到了同事的笑笑羊,再加上我今年貼心的生日禮物組。

一切是這麼的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。"笑笑羊置物盒" 瞬間在我腦海中成型~

 

工作上的妳思慮周延。但是照顧自己,卻挺脫線的。

妳每次下班,都要默念 : 手機、錢包、鑰匙。這個置物盒,剛好有三個夾層,拿來放他們嘟嘟好。回家就把東西放進去,出門前就到這裡來看看,這樣就不會忘了。

不過,忘了其實也沒關係,可以Call 親愛的老公來救命。

 KAI_4103.jpg

重複打磨、上色、再打磨、再上色的手續之後~~夢幻的柚木色柚木色置物盒誕生了。

置物盒上設計了笑笑羊一家人。有媽媽、爸爸、大兒子+一對雙胞胎、還有全職的傭人。

 

賢淑的羊媽媽。我想,妳以後一定是個非常溫柔有智慧的好媽媽~

 KAI_4106.jpg

 

顧家的羊爸爸還幫忙照顧小蘿蔔頭。

KAI_4107.jpg 

 

揹了書包剛下課的大兒子,正值發育,一進門就急著吃東西。

請來的專職傭人拿著掃把正準備要做大掃除。有傭人分擔家務,生三個不累的啦~~

KAI_4112.jpg

 

作禮物的時候,讓我想起小四的一個美術作業,也是黏土。我作了個摔角比賽,滿滿的人阿~~

我好像很喜歡做這種情境作品。

 

置物盒的下方,為妳在敝公司負責過的商品作了個歷史軸圖。妳的大囍成了軸線的終點~

KAI_4133.jpg 

 

作到最後,我發現這是純粹的黏土捏塑。我左思右想,我是靠"袖珍"在外行走的~

雖然這個軟陶作品我已經很滿意了,但還是想再作個什麼...

剛好,之前上體驗課作的袖珍相框出現在我眼前~~就變成妳的第二個禮物囉。

KAI_4081.jpg 

KAI_4090.jpg 

KAI_4084.jpg 

雖然妳說,妳從小美術就很差,但是"handmade Life"不都是美術喔,是指一種手作生活,自己動手做樂趣無窮喔~

 

送禮前,找不到剛剛好的紙盒。電光火石間,決定自己動手做"布盒"。

久沒做,尺寸量的不太對,忘了布跟底板都是有厚度的,這個布盒闔不緊~

KAI_4098.jpg 

相框得用特殊角度才收得進去(不過,我確定這個大小放三罐SKII 是綽綽有餘的)~~

KAI_4077.jpg  

 

布盒做好之後,左看右看,覺得單調,某天下班,嚕男朋友帶我跑去小熊媽媽晃。就買了個不織布材料包回來縫。

我選了個可愛的旺仔。希望妳對夫家來講也是個旺仔~~

 KAI_4076.jpg  

 

雖然妳口口聲聲叫我莎拉姐,

雖然第一次叫莎拉姐,是在主管問:誰要跟他一起去跟老闆報告時,妳脫口而出"莎拉姐"!

雖然妳每次總是說,有莎拉姐真好。

 

對我來講,有妳在真好,真的!!

我抱怨的人,妳懂;我討厭的工作,妳接;我歇斯底里的發脾氣,妳默默安撫;

想自誇的時候,想聊八卦的時候,想分享的時候...任何時候,一轉頭妳都在!!

有妳在,我才學會圓滑些;

有妳在,工作上的事情不再那麼不可忍受;

有妳在,可以一起分享很多、很多、很多....可以快樂很多、很多、很多.....

朝夕相處的好時光,即將嘎然而止。 

我知道妳只是去台南,現在電話跟mail都很發達,我還是可以聽到妳的聲音,知道妳的近況。但,就是捨不得嘛...

 

結婚,是我夢想中,人生最美好的事物。雖然不捨,還是要笑著祝福妳。

這兩個禮物,是我對妳所有的感謝跟祝福。

妏敏,妳一定、一定要幸福喔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