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男朋友的大姊國三那年,偷偷帶了一隻小貓咪回家。男朋友說,大姊偷偷把小貓咪放在紙箱裡頭,拿了日光燈幫她取暖。但,貓咪會喵喵叫的。當天晚上馬上就被發現了。 

出乎意料的,爸媽竟然沒有反對養貓咪。小咪就此成為她們家幸福的小女兒。

 

小咪過世已經五年了。

小咪的爺爺本來想假裝忘記今年小咪的忌日。但日曆上的那天,早早就被圈了起來。

 

男朋友告訴我,某天要去上班前,看到小咪的爺爺看著小咪的照片偷偷的在掉眼淚。

我聽到的時候,就決定要做一隻小咪送給懷念小咪的爺爺。一個紀錄小咪幸福生活的禮物。

 

男朋友口中的小咪,是隻溫柔又有點小聰明的貓咪。

DSC03648.JPG  

男朋友說,冬天冷,小咪喜歡蜷在檯燈下,享受溫暖的人工光。

我問 : 那你怎麼唸書?? 男朋友說 : 把她推到哥哥的書桌那邊ㄚ~

 

 

男朋友說,小咪是她們家的一員,所以過年的時候,小咪也要領紅包。

我問 : 那紅包裡的$$呢?? 男朋友說 : 大姊說自己是小咪的媽媽,壓歲錢由她保管。會幫她買好吃的。

DSC03595.JPG 

男朋友說,以前不流行貓砂。由他跟哥哥負責去小學偷沙子回來給小咪便便。

(很巧,這個作品的沙子也是老師去旁邊的工地幫我偷的)

 

 

DSC03594.JPG 

小咪喝水的小碗,跟吃魚的小盤子都在廚房的牆邊。

肚子餓的時候,小咪就會尾巴翹的高高的,優雅的在廚房內外繞阿繞的~

 

DSC03585.JPG 

男朋友說,小咪賊賊的。

晚上肚子餓的時候,只會在他房門口小小聲的喵喵叫,大概就賭他會心軟吧。有時候很累,想要當做沒聽到,但不消五分鐘,還是會起來幫小咪蒸魚~

(你沒看錯,是"蒸"魚喔,所以我做了個大同電鍋~)

 

而,小咪的爺爺有時候會念,沒看過這麼好命的貓,還吃魚哩。

但一大早去市場買鮮魚的,也是小咪的爺爺。

 

 

因為是第一次做寵物。做的沒有很像。小咪胖胖的神韻沒有做出來。

但送禮那天,小咪的爺爺看來真的很開心。我也很開心。

DSC03639.JPG 

 

 

雖然沒見過小咪,但小咪是我跟男朋友的小媒人。

幾年前,還不是男朋友的他拐我到貓空。一起看著台北的夜景,他足足跟我講了2HR的小咪。

那時候,覺得他一定是個很溫柔的人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