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完糕餅課後,我就一直想要自己創作袖珍蛋糕,但總在最後一刻怯步(怕做出來不像)...

 

拜便利商店搶食蛋糕市場之賜,每家的DM都做的美美的。

每天看著這些蛋糕,我的創作慾逐漸升高,手也癢了起來,每天只要有空就會揉土、壓模。

 

終於,2009年父親節,我決定動手做個父親節蛋糕送給親愛的爸爸~

 

幸福老爹

DSC02954.JPG 

眼鏡試用鋁線凹的,鼻子耳朵是以奶油造型構思。眼睛是咖啡豆,整個搭起來很有喜感~

PS: 最後,我家爸爸還是跟這個蛋糕無緣啦。因為我自己越看越喜歡,就收起來啦~~

 

既然有老爹,就有頑皮小弟囉~

DSC02952.JPG 

小弟的頭髮是用奶油土+擠花器弄出來的。效果不太好,因為我跟奶油土還不太熟~

PS:做小弟的時候有點累了,但又逞強想作完。白膠亂塗一通(圖片的亮點都是溢出的白膠)。

   老師看了之後說,你的小弟怎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ㄚ~~

 

 

奶油栗子蛋糕

一開始沒有什麼特別構思,只是拿手邊有的顏色跟配料來組。成品看起來也不失為大眾款蛋糕。

DSC02986.JPG 

 

草莓卡士達蛋糕

我真的是看圖片做的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做出來的跟圖片差這麼多~

莫非,這就是功力~呵。果然還要再練ㄚ~~!

DSC02980.JPG 

 

有機會要再多多嘗試個人創作系列。

---------------

後記

前幾天有機會在網路上問了瑪姬一個問題:作娃娃屋的時候要如何無中生有??(ex 如何畫設計圖...等等)

她回答我:如果我告訴妳,有一天就是突然會了呢??!

我看到那句話的時候,就像看到天空上有道光從我眼前閃過。

我就是了解瑪姬想要告訴我什麼~謝謝瑪姬喔!!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歷時N周的個人課程結束。(個人課程的時間比較不好控制,一忙起來就會常常跟老師請假)

課程即將結束的時候,被其他同學看到,紛紛發出讚嘆的聲音~不小心驕傲了一下~

大家快來欣賞一下吧~ (這次作品有老師專業攝影技術的加持喔~)

IMG_6581拷貝.jpg

 

先來介紹這個超級可愛的漢堡王。

不得不提一下,做漢堡王的那天,如有神助,2小時不到就做好了~超厲害的。

起司/漢堡肉/番茄 露出來的角度,眼睛/嘴巴的位置都恰到好處,連上面的芝麻都搶眼!

我男朋友甚至愛漢堡王更甚於我後面做的唯妙唯肖(老王賣瓜~~)的袖珍漢堡/麵包們。

IMG_6641拷貝.jpg 

PS:製作中途隱約後悔漢堡店蓋了大間點,但漢堡超人的出現改變了一切!~

PS2:超人腳邊的蘋果是老師的作品,不小心從展示櫃滾出來,我撿起來後,就跟老師討來了~ 

 

大家如果還有印象,之前的甜甜圈商店也有招牌看板~這次也有。

老師超好的,配合我的鬼點子重新幫我設計招牌~老師!我愛妳!!

招牌上均貼心的標出熱量。而在這注重健康的21世紀~熱量越低的漢堡,價錢當然最高啦!

IMG_6607拷貝.jpg  

 

這次不同於甜甜圈商店,每個漢堡都有做出來喔!快來看。

IMG_6625拷貝.jpg 

 

IMG_6623拷貝.jpg 

生菜、肉排、洋蔥圈、番茄片、起司片等等,我沒日沒夜瘋狂的做、做、做,本以為量夠了,到組裝的時候才發現,哇哩,不夠,又大概補了兩倍的量,才把展示櫃擺滿滿~袖珍小歸小,但量要做到夠也是很驚人的~

 

遠看看不清楚嗎?來個漢堡大特寫! 是不是開始有佩服我的感覺了ㄚ~~??

這就是身為資深學生的實力ㄚ~

IMG_6627拷貝.jpg 

 

DSC02384.JPG

上圖的吐司跟這張圖的牛角麵包就是催生這漢堡超人的關鍵。

吐司跟牛角麵包是在老師的糕餅課程學的,但缺少展示的地方,她們一直被我放在收納盒裡。所以,當我看到老師的新竹課程(漢堡超人的漢堡店),我眼前彷彿有一到閃光劈過~阿!!!!就是她了,終於幫她們找到家了~

跟老師商量之後,就以老師的團體課程為基底,做了漢堡超人旗艦店~

 

IMG_6597拷貝.jpg 

上面這個斜招牌,是我參考了網路上娃娃屋的玩家的作品,跟老師提出的點子~

 

介紹完畢~大家再看一眼吧。別忘了要站起來給我拍拍手ㄚ!

IMG_6617拷貝.jpg 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2007/3完成第一個娃娃屋。2009/3完成第一個自己設計的娃娃屋。

 

以前有段時間長加班,有天五點小老闆找談工作,談談談~~ 趁著小老闆低頭沉思之際,我偷看手錶,已經過六點了...正在鬱悶時....小老闆突然抬起頭,驚呼一聲: 阿! 六點多了,妳不是要上課? 快走,我自己弄就好。

那天,那一幕,誕生了這個禮物。

全景.JPG 

精緻的娃娃屋常常被當作收藏品,往往束之高閣。

(我比較貪心,希望他可以擺在每天都看得到的地方,特地加了白板/磁鐵功能,賦予實用性的禮物就可以擺在客廳了~)

 

聽說新郎沒有跟新娘子求婚。身為一個女生,可以充分了解求婚對一個女生的意義。

所以做了這個求婚的場景,敦促新郎快點補個求婚典禮吧。

特地在新郎的襯衫上畫了百合花。百合花的花語是幸福,希望新人可以天天幸福

 

求婚.JPG  

為了上色漂亮跟擬真,選擇了石粉土。結果,作出來的新郎新娘跟本尊差很大阿~~(早知道當初就選擇超輕土,只要作出cute的感覺就好~)

第一次挑戰作人偶。實話說,吃力了些。

作的中途就想放棄,看到成品,更是傷心的想不要再做了~男朋友一直安慰我有心就好,雖然不像本尊但別有一番風味~

 

幸好,右邊的用餐區作的還是唯美浪漫,多少有回復看到公仔被嚇到的心情~

右邊.JPG 

 

我很喜歡做擬真食品。

雖然目的是送禮,但還是要假公濟私選個我肖想很久的義大利麵來做~~呵。

用餐區.JPG 

注意看~桌上擺得其實是米酒瓶,因為新郎是部門公認的台客,台客一定要搭米酒才對味阿。

 

袖珍美食是我的拿手貨,一定要來一張超級大特寫。

鮮蝦鮭魚卵 及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,搭配一大盤的生菜沙拉,還有畫了愛心的玉米濃湯。

義大利麵.JPG 

 

後記.....婚禮那天,新娘的爸爸特地跟我說,這是他看過最有誠意的禮物。

 

送手做禮物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我想,我會上癮~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有一陣子瘋狂的跟老師上蛋糕,一開始是糕餅課程裡的三個蛋糕,再來是指定老師blog裡的三個蛋糕,後來又上了情人節蛋糕。

上到最後,老師說妳真的很愛做甜食。呵。

 

黑森林蛋糕

黑森林蛋糕.JPG

被同學/朋友稱讚最多的就是這款蛋糕,大概是因為他太popular,大家都認的出來。

前幾天心血來潮,做了幾個,但是看起來就是太cute,沒有擬真感,真是令我信心大受打擊。

上課時帶去給老師看,老師馬上提點了我幾個重點,回家改良之後果真好很多~但是因為信心尚未恢復,沒有膽再做第二批....

 

水果奶油蛋糕

水果蛋糕.JPG

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為了鼓勵我,頻頻誇這個蛋糕做的立體感很夠~

 

抹茶水梨蛋糕 

抹茶蛋糕.JPG

上面的空橋是我的即席創意~ 用個巧克力條增加立體感。

 

複合苺果派

小紅莓蛋糕.JPG 

自首~我個人覺這個蛋糕有一點點怪怪的。果子應該要蔓延到整個派皮上方及斜面~下次改進!

 

淒風蛋糕

淒風蛋糕.JPG

當初指定要做這個蛋糕就是想要學那種奶油留下來的技法。

其實很簡單,老師獨門秘方大公開~這是用超輕土做的~就說到這囉。

因為是第一次,超輕土又乾的比我想像中快,所以相似度只有60%~一樣,下次改進囉。

 

芒果慕思蛋糕

芒果慕思蛋糕.JPG 

這個蛋糕我不愛(被我認定成"失敗"的蛋糕) 我就不多介紹了。

 

水果情人派

DSC03005.JPG 

我看其他blog高手,都會用作品跟實物一起拍照。我也來見賢思齊一下。

嘿~效果還不錯ㄟ! 妳們覺得呢~

 

老師說,通常女生都喜歡做吃的東西。這個理論在我身上成立!!之後希望挑戰"鹹食"。

我自己覺得,甜食配色跟美觀很重要;至於鹹食,相似度跟AB膠的使用則是重點~

 

下台一鞠躬~!  下次見。

 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這間日式料理店,剛在老師blog上po出來,我就瘋狂的愛上了她,大概每天照三餐在看。

老師在台北沒有開這個團體課程,我只好抱著一顆忐忑的心去CoCoBox上個人課程。

(從第一次的緊張,到現在我在CoCoBox上課,已經現在自己家一樣自在~~)

 

話題扯遠了~~看作品先。

左右角度各一張,每個細節都不錯過~

DSC03433.JPG 

 

DSC03440.JPG 

 

我也學老師的學生,打上黃燈來拍照,讓作品透著濃濃的復古懷舊風。

後方的日式壁紙堪稱是最搶眼的配角,聽說有人就是衝著她去上課的~

至於我,當然鮮蝦鮭魚卵蓋飯當然才是重點的囉~~

DSC03408.JPG 

 

清酒瓶的製作一度令我非常挫折...多難作??2個清酒瓶+3個清酒杯=5個小時。

上圖的清酒瓶是老師的示範作品(賊笑~~) 看看那完美的的腰身~那弧度~~根本是極品嘛!!

下面的兩個是我做的。 老師說清酒瓶也有方的,這樣很好,我才留下她們的~要不,早就...

DSC03414.JPG 

 

不要懷疑。你現在眼睛看到的所有食材+壽司,都是用黏土做的。

DSC03468.JPG 

近照馬上來個兩張,讓大家見證奇蹟 綜合握壽司兩盤,每個都做的超像的啦。 

DSC03419.JPG

 

DSC03423.JPG  

 

補充~

食材區右邊最大塊的鮪魚肉,是用黏土+白膠+油畫顏料,一層層扎實的堆疊出油花質感的。

再來的四個鮪魚,則是偷懶用白色的筆"畫"出來的。很神奇吧~我不說一定看不出來。

 

 

我很愛這個作品 (因為我特愛作"吃"的)。

 

作品完成那天,作到晚上10點多,天很冷,男朋友貼心的來接,我抱著作品在車上機哩瓜拉的跟他介紹每個細節,心很暖。

 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