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 驚! 驚!! 

這竟然是民國100年的第二po。

不是工作太忙,是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太忙(忙啥~秘密啦,羞-_-"),每個周末都在外面趴趴走,課程就拖了快半年,老師還幫我數了時間,果然破了老王麵攤的記錄。

先讓大家看成品,再聽我碎念。

 

 IMG_1604-2拷貝  

看到這裡,是不是很想按讚了???

 

這次老師的上課方式是把每一盤菜都拆解出成份,先個別作材料,最後再來拼盤。因為自助餐拖的時間太久(自己造成的~汗!),作到中途真的有點看不到盡頭的感覺,總覺得離成品還差很遠很遠...某天,老師下令可以開始拼盤了~突然之間,唰、唰、唰,一盤一盤出菜的可快了~

拼盤很有趣,把菜"炒"的很油也很開心。如同之前的每堂課,到最後都會讓我覺得好值得!!好值得!!!

 

IMG_1616拷貝  

 

總共有14道菜,讓我來一一介紹一下。免得有人大眼睛,硬要把我作的家常菜說成港式料理!!!

 

秋刀魚

IMG_1629  

生鮮的魚類跟煮熟的魚類上課等級不同,因為生鮮魚要處理魚鱗等細節,熟魚喔~~反正最後都會作烤焦或是淋滷汁,所以~~大概就好啦~~呵呵

到目前為止我作過兩種魚,都是熟魚,所以我一直覺得作海鮮喔~簡單拉^^

 

大雞腿

IMG_1657    

看起來油的很好吃吧~~我每次看到這張圖片就會想去買個雞腿便當。呵

 

豪大大雞排

IMG_1652拷貝    

cocobox的小蟲(個人推測是小強)很愛這一味,光這盤就補了好幾次料~因為他吃得很凶。

 

烤香腸

IMG_1713    

 香腸拍的角度不好,他其實是肥肉很多的香腸喔~~

 

滷白菜

IMG_1651拷貝    

我超愛這道菜,老師原來的作品裡頭沒有這道菜,我硬是要加這道,好有ful阿~~。

 

滷茄子   魷魚拌炒芹菜   青豆炒菇

 IMG_1691拷貝    

小朋友不愛的蔬菜,青椒、茄子我都挺愛的,所以也拜託老師新加了這道"滷茄子"

最右邊那道菜我娘偶爾會煮,但是菜名我不知道,就是有乾的玉蜀黍跟木耳一起翻炒。 

土雞蛋   滷味(滷蛋、豆干、海帶、豬血糕)

IMG_1699    

看過實品的人都說這個土雞蛋很像^^ 

 

雞柳條  花椰菜蝦仁  苦瓜烘

IMG_1690拷貝    

 最右邊的苦瓜烘讓昇澤被我海扁了很多下,因為他說那是燒賣!!!!!

燒賣,哪裡像燒賣了!!!!!! 客官阿~評評理阿,你覺得像燒賣的舉手!!!

 

豬腳

IMG_1679拷貝    

另一道讓昇澤被海扁的料理之一,因為他說是小香腸。(嘆!!!!!!)

 

IMG_1671拷貝    

晚上坐在自助餐車旁,喝杯小酒,抽根菸,是我以前過年或是寒暑假在阿嬤家看到的場景阿~好懷念

 

感覺上完這攤,自己的功力更上一層樓。這種感覺,讚!!! 謝謝大家的欣賞,下次再作更好的作品給大家看。

 

後記 :

1、攤名是天下第二味是因為咱家老師(老師bolg請點我)的攤位是第一味,作學生的當然就是第二味拉^^。

2、會積極要po這篇是因為我的新朋友,她住在巴黎,也叫作peiwen(blog請點我),也在作袖珍喔~真的好巧吧。peiwen跟我說~她餓了,我就快快來填他的肚子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