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有沒有發現,自從我宣稱灌了修圖軟體後,我的po文頻率大幅提昇~

 

娃娃屋,我大抵都還維持一周上課一次的頻率~因為有好多好多東西想作。必須趕緊把舊的作完才能學新的~

之所以有一搭沒一搭的po文,就是嫌自己照片拍得不好。心想,作的像,拍的不像,就不想po了。

在很陽春的使用修圖軟體後,50分的照片有升到75分,感覺可以見人了,所以po的就比較密集^^。

 

不聊了,趕緊跟大家分享我的"拉麵"。九碗排在一起真是壯觀。

DSC00391  

這一篇嚴格說來也是存貨出清,因為拉麵的配料是各堂課的剩料拼拼湊湊出來的。

出處後有連結可以點,大家可以重新再看看,作品圖片都有重新處理,有的重照,有些則是用軟體補光補色。

 

丸子拉麵蔬菜丸整串出自「翻滾吧,關東煮」(連結點我)。老師看到後笑倒~說哪有這種拉麵。

DSC00393  

蝦子豚骨湯麵。以前我很愛吃麻布茶房的辛蛋花烏龍麵,這碗麵是想著當時吃的感覺作的,作好後看麻布茶房網站,才發現,我忘記作成辣味的了(變成豚骨清湯了)。蝦子出自Pizza Hots」 (連結點我)

 DSC00416          

DSC00441  

 

海鮮拉麵1蚵仔好像是台灣才有的食材,煮出來的效果讓我想到夜市~蚵仔出自「老王麵攤」(連結點我)  

DSC09021

 DSC00439  

 

海鮮拉麵2。既然蚵仔可以煮,那蛤蠣也可以吧。哈哈哈~自己都覺得有惡搞的ful了~蛤蠣出自「來碗義大利麵」(連結點我)

DSC00409

DSC00436

  

叉燒拉麵。不要鬧了,來碗正宗道地的日本口味吧。我作這碗的時候很用心,還有去找日本店的菜單,作出來比較有模樣吧~

叉燒來自Pizza Hots」,滷蛋來自「天下第二味自助餐,海苔來自「日式和菓子」。東拼細湊阿~呵。(連結點我1點我2點我3)

 

DSC00435  

DSC00424  

  蔬菜拉麵,大家別說,我知道不可能有這種組合的拉麵,蘆筍會泡爛吧。蘆筍來自Pizza Hots」(連結點我)

 

DSC00427  

 

本篇文章既稱之為拉麵Show,就把之前跟老師上的單品也拿出來一起合照囉。

DSC09305

DSC00199  

這篇文章的分類,讓我有點苦惱。

看名字,拉麵該歸在"東洋風";但我煮出來的拉麵,好想很有"台味"。看倌阿~你們的建議呢??

 

那就開放投票吧。請大家發表自己的意見(屬於 東洋風or台灣味),在FB或是這邊留言投票都可以喔。計票時間一周。

謝謝每次po文一定會給我按讚的朋友們,謝謝大家都認真閱讀我寫的文案~讓我越寫越起勁^^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和菓子是存貨中資歷最深的了~

這個單品是我作過覺得技法最簡單的,成就感很高。推薦給第一次嘗試黏土的朋友~

DSC00367  

兔子是真的很小的~以自己的手當比例尺。

後來看看覺得兔子可以作的再大些,會比較可愛。

DSC09355  

以下2盤有巧妙的使用現成的材料,只是我們平常不會注意這東西也可以這樣用~

DSC09362  

DSC07299  

如果有和菓子吃,我一定會吃一粒紅豆麻糬。但是他真的很甜~一粒嗑完,會膩的要命..

DSC07304  

 

老師這堂和菓子單品課,沒有桃子狀的和菓子~好可惜喔~~我一直覺得那個很可愛,像猴子屁股

 

大合照一張作結尾~

  DSC00383  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讓我先把新鮮貨發表完,再給大家看舊作吧~

噹噹,義大利麵上桌囉。

 DSC00299  

因為看了同學Linda為網展準備的禮物(連結點我),這次的義大利麵我也作成了小品形式。  

作品完成性很高,收藏價值也很高。大成功~耶。

 

這次三盤義大利麵分別是紅醬(番茄)、白醬(奶油)、青醬(迷迭香)喔。作的很過癮。

我給三盤義大利麵配了三組套餐。大家也要注意身為小配角的他們。

DSC00294  

DSC00296  

作了好幾次蝦子,但對於蝦子的紋路還是沒有掌握的很好~即使蝦頭作的好,還是不像阿~~哭。

 

DSC00300  

 

DSC00334  

這盤料比較單薄,剛做好的時候有點擔心。但是加了青醬,效果很棒。

 

DSC00339  

 

 DSC00307  

算算蛤蠣已經是第三次挑戰了。果然~EASY。不過,裡頭的肉怎麼作的,怎麼有點忘了~~老師阿~~救命喔。

大家說,這張照片拍的不錯吧。

 

DSC00325  

 以這張我最近最愛的取景方式作結尾吧~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幾次po文都是出清存貨~都被同學發現。真害羞~~

那趕緊抓住夏天的尾巴,推出新作~

DSC00444  

雖然今天天氣變涼了,但是看了圖片,又想衝出去買碗冰了吧~

 

吃冰,我一定要加煉乳~雖然會肥,但一定要加了才夠味。

軟綿綿的紅豆,再加上煉乳~哇,香香甜甜好滋味。

DSC00342  

DSC00345  

 

再來這種四菓冰,各人不愛吃。因為上面有時候會加一些各式蜜餞的醃漬物。

不愛。但做起來還不錯看啦。

DSC00348

DSC00355  

作的時候老師有提醒,蜜餞作太大了。已經挑了偏小的蜜餞了,看來還是明顯阿~~

最後一堂收尾課,同學有提醒我橘色over了,嗯~趕快加了點芒果上去~看來好多了。讚!

   

這次作兩款挫冰,覺得還滿好玩的,"應該"會再繼續嘗試&挑戰。

下次去臺一冰店拿個DM,來作看看八寶冰跟綜合冰吧。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這個單品課程,一樣是遠古時代完成的作品~

一樣放到蒙塵了才拿出來拍照跟發表。 

 

之所以給這五粒叉燒包自己一篇,主要是因為就文章分類上,沒有其他作品可以一起搭配。

再者就是~這五粒包子也是用3HR作的!!(跟便當花的時間一樣)

DSC09382

近照再一張。之所以花的時間比較長,是因為內餡爆出來的效果不好作。

要作的像蒸過之後,麵皮微微翻開,鮮嫩的油膩膩豬肉餡滿出來的那種效果。無敵難!!

DSC09386  

之所以拖到今天才po文,還有個原因。

那一陣子我跟吳先生很愛去吃京星港式料理。本來想跟老師學一連串港式料理~想說到時再一起拍照。

 

誰知事事多變,吳太太的雙子座心思更多變。

才說著要學港式料理,馬上又被其他東西吸引~也就...呵呵^^

 

文章標籤

miniatu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